〔記者郭安家/台北報導〕馬英九總統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週六將於新加坡舉行「馬習會」,過程秘密爆發黑箱質疑。台北市長柯文哲昨受訪時四度強調,這種涉及國家重大議題的事情,應早一點公開講,尋求全民共識,這麼短的時間,有沒有辦法得到台灣人民共識,這是比較有問題的;尤其一個即將卸任的總統民調這麼低,「現在只能要求、拜託他(馬)小心一點」。


被問到如何看待網友嘲諷「馬英九的死亡之握又要發動了」,柯文哲說,「那就習近平自求多福了。」


外界形容馬此舉是為追求歷史定位,但柯文哲在出席里長座談會時受訪說,歷史定位是給後人去寫、去說的,活人不需要去考慮自己的歷史定位。


應早點講 尋求全民共識


柯文哲表示,前晚看到電視跑馬燈出現馬習會消息,他認為這種事應早點公開講,讓大家有討論,尋求全民共識比較好,因涉及國家重大議題,突然發生,他的腦袋也還沒去想這個問題,不曉得這麼短時間有沒有辦法得到台灣人民共識,這是比較有問題的,現在只能讓馬總統出來說清楚、講明白。


柯文哲表示,他日前參加台北、上海雙城論壇,態度是如臨深淵、如履薄冰,並主張民間先行、政府支持、醫療議題優先,因為醫療最沒爭議;台北市長還比較不牽扯到國號、統獨,可以躲掉這些題目,但總統大概無可迴避,若他去上海都如履薄冰,馬總統應該要更小心才對。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死亡之握
    全站熱搜

    Kingpoi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